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年考研政治大綱“毛中特”變動最大

2014年09月13日15:3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考研政治大綱終於在9月13日“千呼萬喚始出來”了。考研政治大綱歷年都是變動最大的科目,今年更是有多達70個考點的變化。其中毛中特考點的變化之大,用“驚世駭俗”來形容也不為過。老師建議廣大考生從以下幾點來把握今年大綱毛中特變動的內容。

一、數量變化

毛中特最直觀的變化是由原來的十五章變成了現在的十二章。合並了第一、第二章組成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兩大理論成果﹔合並了第八、九、十、十一章,新加生態文明建設組成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布局﹔拆分了第五章組成新的第四章社會主義建設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論成果。

二、理論化

社會主義改革和對外開放變成了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理論﹔祖國完全統一的構想變成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理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依靠力量變成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目的和依靠力量理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變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領導核心理論。這一系列的理論都凸顯出中國強大的理論自信。

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成功整合

此次大綱毛中特變動完美地實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整合,把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作了完整的融合,更多地強調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兩大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更加凸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作為一個完整體系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社會生活各個領域中的重要指導作用。

2015年考研政治大綱的發布,意味著考研政治已經吹響了集結號,總攻的時刻到了。希望廣大考生在沖刺的路上明確重點、把握方向,知曉邏輯、學以致用,定能笑到最后。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田暢、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