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考研法碩(非法學)大綱解析之刑法學變化

2014年09月13日14:5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的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綱已於2014年9月13日公布,新大綱涵蓋了2015年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考試方向、考查重點,新東方在線專業課教研團隊通過2015年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綱與2014年的大綱之間的變化進行詳細分析,幫助同學們更好更快的掌握到2015年考研的復習重點,及時的規劃出自己的復習思路和方法,高效地進行復習,最終取得理想的成績。

2015年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綱總體變化情況見下表:

總結上表,2015年的法律碩士(非法學)考試大綱在2014年考試大綱的基礎上有稍微的變動,刑法根據修正案八增加了“危險駕駛罪”。危險駕駛罪考察的內容主要是危險駕駛的概念,追逐競駛的認定標准和醉酒駕駛的認定標准,危險駕駛罪的罪數形態和刑事責任。

有關瀆職罪一章中刪除了“等犯罪的概念”則是增加了考點,不再隻考察這些犯罪的基本概念,還可能考察這些犯罪的具體特征,與關聯犯罪的區分,以及具體的刑事責任。

民法部分相較於去年來時,則沒有變化,隻要認真准備即可。

2015年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基礎課的考查目標與試卷形式仍然沒變。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田暢、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