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新大綱五大變化

2014年09月13日14:4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終於2015年9月13日公布,新東方在線考研輔導中心第一時間對新大綱進行了解析,2015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在2014年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考研大綱基礎上在以下五個方面發生了變化,詳情如下:

1、第十四章危害公共安全罪第二節中增加了“危險駕駛罪”。

2、刑法第二十章瀆職罪第二節中“濫用職權罪,玩忽職守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徇私枉法罪,民事、行政枉法裁判罪,執行判決、裁定失職罪,執行判決、裁定濫用職權罪,私放在押人員罪等犯罪的概念”刪除了“等犯罪的概念”。

3、參考書目中刑法的相關司法解釋截至日期是“2014年8月31日”。

4、憲法第三章國家基本制度第三節中將“選舉的組織機構﹔選舉委員會的職責﹔選舉的程序﹔罷免、辭職和補選。”該為“選舉的組織機構﹔選舉委員會的職責﹔選舉的程序﹔對代表的監督和罷免﹔代表的辭職和補選﹔對破壞選舉的制裁。”

5、憲法第四章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第一節中刪除了“國籍的概念”,增加了“公民與人民”。

最后,大綱逢變必考,希望同學們能夠准確把握,認真備考。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田暢、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