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国考统计局面试通关宝典

2015年01月13日13: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赵新宁)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面试将于3月底前完成。人民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15年国考面试专项通关宝典,帮助广大考生从容应对此次面试。

一、2013年国考统计局面试真题 (点击查看)

二、2015年国考统计局面试专项指导

1、怎么考?

(1)部门独立命题,国家统计局机关单位与各省调查总队由于岗位职责的差别,以往的面试题目自成体系。

(2)调查总队自2014年开始单独出题,并且题目相对专业,会出现数据分析题目,并且还会出现统计调查工作的实际困难,与统计调查工作关联度较大。

(3)考试形式:结构化面试,材料题,4道题目4、答题时间:20分钟。

2、考什么?

2014年国家统计局面试形式为普通结构化,一般情况下都是面试之前两三天由人社局随机抽取,题目是由一个材料延展出四道题。以往统计局所采取的面试题目都是和其他部门共用,并未出现单独命题的情况。但2014年开始出现一些改变,2014年2月22日及23日,天津、河北等27省调查总队面试单独命题,题目中有明显涉及统计局基本工作的内容,考试开始趋于专业性。(综合中公教育)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