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国考外交部面试通关宝典

2015年01月13日11: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赵新宁)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面试将于3月底前完成。人民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15年国考面试专项通关宝典,帮助广大考生从容应对此次面试。

一、2011-2013年国考外交部面试真题(点击查看)

二、2015年国考外交部面试专项指导

1、怎么考?

(1)外语笔试:英语专业题目难度略难于专四、其他语言的外语考试难度也比较大。

(2)外语口试:以演讲、半结构化为主。

(3)专业测试。题目十分专业,但是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没有难度。

(4)外语听力。主要考察的是翻译的内容。

(5)综合能力测试:时间短,任务重,题目构成为公共基础+材料分析+作文。

(6)心理测试:两套题,时间短,有部分题目用于测谎。

(7)半结构化面试:3分钟演讲+10分钟左右的面谈。

2、考什么?

外交部面试主要考查言语表达能力、人际沟通与适应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应急应变能力。同时,外交部对于举止礼仪的要求也比较高。近三年都有关于外交热点的演讲,演讲的内容也涉及到一些国际关系学、外交学的基础知识。题目的内容多与外交工作相关,尤其考查应变能力的题目基本都会与外交部日常工作相关。

下一页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