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国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面试通关宝典

2015年01月13日10: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赵新宁)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面试将于3月底前完成。人民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15年国考面试专项通关宝典,帮助广大考生从容应对此次面试。

一、2010-2014年国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真题(点击查看)

二、2015年国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面试专项指导

1、怎么考?

(1)面试形式:结构化。

(2)面试题量:材料题:题量一般为4道。非材料题:题量一般为4~5道题。

(3)面试时间:材料题:场外10分钟看材料,场内25分钟作答,个别部门答题时间为20分钟。非材料题:场内一般20~25分钟。

(4)考查形式:一般采取听题形式。

(5)考场情况:大部分考场内提供草稿纸和笔,场内采用听题形式的,一般无题本。

(6)心理测试:两套题,时间短,有部分题目用于测谎。

2、考什么?

近三年出入境边检系统的面试形式均为结构化面试,并没有出现无领导的面试形式。考查能力较全面,侧重对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的考查,而对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和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考查比重较小,几乎没有出现对于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考题没有明显的出入境边检的工作特色,侧重考查考生作为公务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综合中公教育)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