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3年国考国税面试真题

2015年01月07日10:10    手机看新闻

 

2013年3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国税局

1、农业科技下乡不能盲目,要结合农村发展情况深入基层。对于“把论文写在土地上”你怎么看 ?

2、农业技术人员短缺,乡镇要招一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领导让你针对此次培训进行前期的调研,怎么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

3、你是分管农业的工作人员,一天你在聚会时,突然听到有几个农业大学学者在谈论他们正在研究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这时你应该怎么办?

4、你是一个农业技术方面的推广人员,有一项种子种植技术,需要在农村推行试种,但是农村的土地不够,远远达不到实验所需要求,农民积极性不高,请问你该如何说服农民参与试种?

2013年3月5日上午陕西省国税局

1.媒体采访发现有关部门年初财政预算“粗线条”,年末大肆花钱甚至乱花钱,而且很多花得比较隐蔽,谈谈你的看法。

2.“不要在喜悦的时候作出承诺,不要在忧伤的时候作出答复,不要在愤怒的时候作出决定。”对此你有怎样的理解。

3.有人说好习惯的形成要抵制住坏习惯的诱惑,结合自身谈谈你的好习惯和坏习惯的形成。

2013年3月5日下午陕西省考

1.中央一号文件鼓励城市资本下乡发展农业,提出发展“家庭农场”,有人说资本下乡是好事,有人担心会对农村造成污染,你怎么看?

2.圆球没有方块垒得高,你怎么理解?

3.人与人相处需要宽容,也需要尊重,结合自己的事情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