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年国考开始报名:招考职位较去年增加1745个

2014年10月15日14:26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8时,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今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职位13474个,招考人数22248人,招考职位较去年增加1745个(2014年为11729个),招考人数增加了2710人。

报考时间上,今年比去年提前了一天,今年国考一共十天时间报名。

今起至24日网上提交报考申请

根据安排,报考人员可在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之后务必再次登录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11月2日9:00至7日16:00,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4年11月30日,报考人员请于2014年11月24日10:00至29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将有两套试卷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将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因此,“国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将首次出现两套试卷。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考生参考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智能教材智能升级版进行系统的复习备考。

对照今年的招考政策解读认为,从报考条件来看,今年与去年变化不大。唯一的变化是今年取消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这一点,需引起相关报考者的注意。而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规定,《招考公告》说得很清楚,“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由此可以看出,在外企、私企中的工作经历,也符合“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这一点可以在每年的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中得到验证,不少被录用人员的“所在工作单位”一栏中的信息是各种外企或私企。

一人只能报考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人员提交报考申请时,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