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成都2014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2014年04月08日16:12        手机看新闻

2014年4月1日,成都人事考试网发布《关于2014年成都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本次考试,成都市595个职位,共招录996名。与去年相比,2014年上半年不再参加联考,而是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为2014年4月27日。为了能够让广大考生在第一时间获得招考信息,现对官方公布的公告进行全面透彻的分析,以帮助广大考生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本次四川省招录公务员的相关信息,帮助考生顺利报考。

详情请关注四川华图教育官方网站

一、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2014年4月2日至7日8:00

准考证打印:2014年4月22日至26日

笔试时间: 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成绩查询: 2014年6月13日

职位排名:2014年6月24日

资格审查:2014年6月30日前

面试时间: 暂定为2014年7月12日至15日

报名网站: 四川人事考试网

二、招考对象

1、2014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条件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

2、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是指截止2014年4月2日(报名第一日),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周年的人员。

3、在川参加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是指截止2014年4月2日,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在川参加“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社工人才百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

三、报考条件

年龄在18-35周岁(1978年4月2日-1996年4月2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73年4月2日以后出生)。

四、职位调整

笔试报名人数与职位录用名额之比一般不得低于5:1。在报名缴费工作结束后,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相应缩减或取消该职位录用名额。因报名的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录用名额的职位,由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人员退费或征得考生同意后将其调整到我市其他相同报考条件的职位。

职位调整及缩减、取消录用名额情况将于2014年4月12日前在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上公告。

五、分数核算

笔试折合总成绩计算方法:

不进行专业面试的职位,其笔试折合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35% +《申论》成绩×35% +笔试加分

进行专业面试的职位,其笔试折合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30% +《申论》成绩×30% +笔试加分

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不进行专业面试的职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折合总成绩+面试成绩×30%

进行专业面试的职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折合总成绩+公共面试×20%+专业面试×20%

六、笔试加分

笔试加分,不累加,可按最高加分规定加分。在本次报考前已享受过加分,参加本次招考不再享受同项目的加分。

与去年下半年加分政策相似。针对“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人员。

七、资格复审

根据考生的笔试折合总成绩,按照招考职位录用名额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笔试有缺考科目者不得进入资格复审),

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及在川参加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及其他依据材料。

八、体检

根据招录职位及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考察的人选。出现缺额,依次递补。出现违规行为的,将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九、录用审批及试用期

1、不按时报到的,取消录用,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库。

2、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我市各区(市)县司法行政机关新录用的基层司法助理员须在基层司法所最低服务满三年(含试用期),未满规定服务年限不得调离。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