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方略

2014年04月03日14:35        手机看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的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广大考生都在准备这次考试。公务员考试需要我们认真准备,只有这样才能脱颖而出,成就自己的公考梦想。考试的内容主要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大部分。

一、行测五大部分的显著特点:

(一)常识判断

总题量在20-25道,内容庞杂,包括科技常识、人文常识、政治常识、国情社情、法律常识、经济常识等。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及基本素质,这对考生能力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

总题量稳定在40道,还是考查三种题型: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其中逻辑填空与阅读理解各占大壁江山。逻辑填空主要是对实词与成语的考查,其中对成语的考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从考查难度看,题目难度相对较大,对考生的能力要求更高。阅读理解以主旨概括、意图推断、细节理解题为主。语句表达固定下来成为近年来必考题型,其中侧重于语句排序。

(三)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近两年总题量减少,稳定在了10道。数学运算部分整数特性、几何问题、行程问题等题型出现频率较高,需要考生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并能熟练运用数学运算解题方法。该部分在整张试卷中属于难度较大的部分,但并不是所有题都是很难的,难题、常规题、简单题的比例大致是1∶2∶1,因此在考试中要认真对待该部分试题,重点抓常规题和简单题。

(四)判断推理

总题量在35-40道,稳定考查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定义判断四种题型。其中:图形推理部分出现了图形分类这一新题型,整体难度上升;逻辑判断部分以论证推理为主,并以考查削弱型为主;类比推理包含两词型、三词型和对当型三种题型的考查,所涉及的词项间关系越来越模糊和不明显,整体难度相应提升;定义判断题目涉及心理、经济、社会、行政管理等方面,整体难度基本稳定。

(五)资料分析

总题量在15—20道,包括3-4则资料,每则资料包括5个小题。包括文字资料、表格资料、综合资料等,资料内容多与宏观经济相关;资料信息量较大,需要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同时以计算题为主、注重考查计算技巧,近两年的考试中,计算题占比均不低于50%,更加注重对计算技巧的考查。

二、考试末期备考方法

在深度了解的基础之上,我们就需要注重备考方法的科学性,特别是在最后的30天当中应该如何去备考,侧重于哪些题型、哪些方面来进行复习,在此给大家指明重点复习对象和复习方法:

(一)要有重点的去复习

在最后的冲刺中,对所有的科目一视同仁、没有重点是不正确的,建议在最后10天的备考应该把握三个重点:第一个重点,言语理解与表达当中的主旨类片段阅读,因为这类题目大家不陌生,很有技巧性,只要去找其主旨是什么即可,这类题目大概会在15道左右。第二个重点题型是逻辑当中的可能性推理,如何去加强,如何去削弱?这类题目大约在7道左右。第三个重点是资料分析,其实这类题目不难,只要多做,加快运算的速度和准确性即可得分。这三个重点是我们需要把握,并花时间去做的,而一些题型是需要我们非重点对待的,比如数学运算,数字推理,图形推理,这三类题型既使前面做出的努力再多,做过的题目再多,在考场上该不会还不会,所以这样的题型其实并不是考试末期的重点。

(二)依然要重视真题练习

很多同学都会在临近考试的时候把历年真题作为模拟题来使用,做的时候马虎带过,这是不对的。考试之前确实应该模拟,但是真题特别是国考的近历五年真题不管做过多少遍,都要认真对待,要精练,在最后10天左右的时间,把真题再好好看一下,从真题中需要出题规律,认识正确选项的特征,以及错误选项常见的陷阱,形成正确的做题思维和方法。我们每天要做2套题,最好是一套真题,一套模拟题。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