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社会热点—严查“药儿园”事件

2014年03月21日09:09        手机看新闻

【背景材料】

据《中国青年报》3月14日报道,针对舆论普遍关注的“西安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事件,西安市政府新闻办3月13日通报称,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保健医生黄某等3人被刑拘,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园长赵某及保健医生等涉事责任人被控制并审查。

【解析】

听到这样的报道,让人觉得不敢相信这件事发生在幼儿园孩子们的身上,这些幼儿园的经营者们真是黑透了心,竟然对孩子们下手。针对这样的事,政府应该严惩这样没人性的幼儿园。

首先,一些黑透了心的幼儿园,敢给孩子喂服药物,以便确保提高孩子的正常出勤率,谋取利益的最大化。敢这样做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幼儿园的孩子年幼、稚嫩、无知,所以他们喜欢倾向于主动服从幼儿园老师。

第二,则惧怕老师各种各样的惩罚,不得不逆来顺受。

其次,这次西安的这两所涉案“药儿园”,虽然被家长偶然发现的。但我们仍然非常担心的是,其它幼儿园是不是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尤其是那些以营利为目的的民办幼儿园,要严查。

再次, 彻查“药儿园”,政府不但要给孩子撑起安全伞,而且还要撑好,以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这是政府的天然责任。为此,政府一方面要经常对辖区内的幼儿园进行无提前通知的突击检查,另一方面则要出重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严厉惩罚相关责任人,甚至直接吊销办园资格证等,勒令关闭,以儆效尤。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震慑那些被利益熏黑了心、熏透了心,丧失关爱孩子这一基本人性,胆敢在孩子身上谋求非法利益的人。

最后,进一步来说,西安“药儿园”事件不仅反映政府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失职,而且还反映了优质公办幼儿园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所以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要担起责任,做好监管的职责,同时也希望大力增加公办幼儿园,满足家长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此类事情的重演。 

来源:京佳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