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湖南公考职位分析: 75.5%职位要求服务期满5年

2014年03月12日10:48        手机看新闻

2014年湖南省的公务员招录工作已经展开,定于4月12日进行笔试,3月7日0:00至3月14日16:00期间进行网上报名,中公教育专家根据官方公布的职位表进行深入研究,为考生选择职位理性报名提供指导。

2014年湖南省共计划招考公务员6506名,其中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113名,行政机关5294名,法院系统495名,检察院系统314名,选调生290名。湖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选调生考试、法院招录考试、检察院招录考试合并在一起,统一招录。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职位进行报名,选择余地较大。

一、历年湖南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变化

从上图可以看出,今年招录较去年略有跌落,减少648名,可以看出,湖南省公务员招录基本保持稳定形势,而且每年的考试时间、考查方式基本保持一致,无论是之前参加过的还是没参加过的考生都可以坚定信念参加本次考试。

二、省直招录838人居于榜首

本次招录比较明显的招录特色是省直招录人数比重较大,以838人、461个职位的规模占居榜首,对于想投身省直机关工作的考生来说是利好消息,概率大大增加。

三、“40岁”大龄青年的春天

年纪小的考生参加公务员考试一直是有明显优势的,可以报考的职位数不胜数,35岁以上的大龄男女只好放弃。但本次40周岁也能报考的有211人、114个职位,这个总数在各省招录里算数目较大的,当然这个年龄阶段的要求应届硕博,从这个数字也能看出湖南省公务员招录对于高学历人才的渴求。

四、本科生选择面“天大地大”

本科生选择面广基本上是国家以及各省份招录的普遍特色,本次招录面向本科生的有5308人、2283个职位,占到总人数的81.6%,本科生选择面天大地大的同时,硕士研究生也不可小觑,531人、293个职位的规模也让其余学历层次顿感逊色。

五、特岗教师有新规

本次招录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有5883人、2436个职位,占到招录总体的90.4%,要求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有542人、336个职位,总比不到10%。考生能注意到比较明显的政策是特岗教师必须服务满3年,多在讲台上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六、75.5%职位要求服务期满5年

本次招录比较突出的特色是关于最低服务年限这一要求,4914人、2017个职位必须在所报岗位上最低服务够5年,也就是说考生必须对自己所选岗位认真负责、坚定不移,有诚信有毅力地对待自己的选择。因此,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选择职位时一定要慎重,报名之前首先要对报考岗位的地域、工作职能等有足够的充分的了解。

七、特殊职位面向少数民族人员

湖南作为少数民族居住比较聚集的地方,必须有一批熟悉少数民族风土人情、懂得与少数民族人民群众沟通与交流的公务员促进民族融合,并将少数民族的文化予以传承,因此,本次招录的部分职位专门面向苗族、回族、侗族、瑶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人员,对于少这些族别的群体而言成“公”概率要大于汉族考生,只要悉心备考,公职人生便是水到渠成。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