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蘇省公務員考試最關心五大問題--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6年江蘇省公務員考試最關心五大問題

2015年08月19日09:34    來源:江蘇公務員資訊網    手機看新聞

  江蘇公務員考試網針對參加2016年江蘇公務員考試考生最關心的問題進行解答,希望考生能夠做到心中有數,有計劃有針對性的進行復習。

  一、2016年江蘇公務員考試時間怎麼安排?

  2015年江蘇公務員考試報名時間是2015年2月6日起,筆試時間是2015年3月22日。目前2016年江蘇公務員考試公告尚未公布,根據往年經驗,預計2016年江蘇公務員考試公告會在明年2月份公布。提供給您2015年的江蘇公務員考試時間安排作為參考,以便考生能夠做好復習安排。

  提交報考申請:2015年2月6日至2月12日

  查詢資格審查結果:2015年2月6日至2月13日

  繳費確認:2015年2月6日至2月14日

  補報名時間:2015年2月16日

  准考証打印:2015年3月17日至21日

  筆試時間:2015年3月22日

  成績查詢:2015年4月13日

  面試時間:2015年5月9日、10日

  二、報考江蘇公務員考試的條件是什麼?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2015年碩士以上學位應屆畢業研究生(非在職)以及定向招考優秀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的職位,年齡可放寬至40周歲。報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檢察院系統司法警察)職位的,年齡按照《關於調整公安機關和監獄及勞動教養管理機關錄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齡的通知》要求執行﹔

  4.具有大專以上學歷﹔部分招考優秀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的職位可放寬至中專、高中學歷﹔

  5.具有良好的品行﹔

  6.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7.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報考公安人民警察、法院和檢察院司法警察職位的人員還須具備《江蘇省公安機關2015年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簡章》規定的條件﹔報考監獄、戒毒管理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須具備《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2015年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簡章》規定的條件﹔

  9.具備省、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三、什麼是招考公告和考試大綱?有什麼作用?

  招考公告是用人部門關於考試錄用的主要信息,都是通過招考公告告知社會公眾的。考生一般可以通過招考公告了解到(1)招考范圍、招考對象和條件;(2)錄用單位、職位與計劃(名額);(3)考試錄用的方法和程序;(4)報名時間、地點及報名時應審查的証件;(5)筆試的科目、時間和地點;(6)面試辦法;(7)筆試、面試成績公布辦法;(8)錄用的程序和方法等信息。

  考試大綱是關於考試科目、題型設置及知識點要求的指導性文件,目的是為便於報考者了解、准備和參加考試錄用公務員的公共科目筆試。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內容:(1)公共科目筆試內容;(2)作答要求;(3)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測試內容和題型介紹;(4)申論考試的測試內容和介紹。考試大綱是考生復習備考的最權威依據,考生應當依照考試大綱的具體要求安排復習計劃,有針對性的備考。

  四、江蘇公務員考試考什麼?

  江蘇公共科目筆試分為A、B、C三類。

  A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A、《行政職業能力測驗》A和《申論》三個科目﹔

  B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B、《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兩個科目﹔

  C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C、《行政職業能力測驗》C兩個科目。

  省委組織部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選調公共科目筆試同A類,選拔優秀大學生村官納入選調生培養管理公共科目筆試同C類。警校生公共科目筆試同B類。

  (一)公共基礎知識

  主要測試應試人員對公共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和運用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履行公務員義務的必備能力和素質。

  考試內容: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毛澤東思想概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當代中國政府與政治、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法律知識、語文基礎知識和公文寫作、經濟知識和科技常識、中國近現代史、世界現代史及其他知識等。其他知識為2014年3月至2015年2月間發生的國際國內重大事件等。

  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實務題、論述題、簡析題、寫作題、案例分析題、綜合分析題、材料處理題等。

  根據A類、B類、C類不同試卷結構的要求選取上述若干個題型。A類、B類、C類試卷均有客觀題和主觀題。

  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為100分。

  (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主要測試應試人員從事國家機關工作必須具備的能力和素質。

  考試內容:A類、B類、C類試題結構均為:數量關系、判斷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和資料分析四個部分。

  數量關系:主要測試應試人員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系和解決數量關系問題的能力,重點涉及數字和數據關系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

  判斷推理:主要測試應試人員對各種事物關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試應試人員運用語言文字交流和思考、迅速而又准確地理解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

  資料分析:主要測試應試人員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形、表格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數據性、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考試題型:均為客觀性單項選擇題。

  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100分。

  (三)申論

  主要通過應試人員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等,測查應試人員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及文字表達能力等。

  考試內容: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能夠理解給定資料的主要內容,把握給定資料各部分之間的關系,對給定資料所涉及的觀點、事實作出恰當的解釋。

  貫徹執行能力--要求能夠准確理解工作目標和組織意圖,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則,根據客觀實際情況,及時有效地完成任務。

  解決問題能力--要求運用自身已有的知識經驗,對具體問題作出正確的分析判斷,提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或辦法。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對事件、觀點進行准確合理的說明、陳述或闡釋。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為150分鐘,滿分為100分。

  注:考試內容原則上以大綱劃定的范圍為准。《公共基礎知識》試卷在10%范圍內可超出考試大綱。

  五、江蘇公務員考試復習必備資料是什麼

  考生復習參考用書建議選用2016年江蘇公務員考試提前復習教材,教材包含行測、申論、公基三科目,是專門針對我省考生的復習教材。 配套使用國考省考增補資料、考前沖刺密卷、模考試卷、在線考試系統等免費備考資料,更能有效提高考試成績。另外全網最新版《江蘇省公務員考試通用教材歷年真題詳解》正在預定中,考生使用教材結合真題進行全方位復習效果最佳。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