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江西公務員考試今起報名 近半職位無專業限制

2015年03月23日10:46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西公務員考試今起報名

  2015年江西公務員考試招錄公告已於上周五公布,今日起,考生可以進行網上報名,網上報名時間持續至4月1日17:00,網上繳費時間截至4月3日17:00,繳費標准為每科40元,農村特困人員和城市低保人員可辦理費用減免手續。本次招考最低學歷要求降為中專學歷,有近半職位都沒有專業限制。

  報考:

  今起報名 每科繳費40元

  2015年江西公務員考試計劃招錄3604人,其中公務員2789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815人。今日起,考生可進行網上報名,本次報名網站為江西人事考試網(www.jxpta.com),網上注冊報名時間為3月23日9:00至4月1日17:00,注冊時須簽署誠信報考承諾書,考生需詳細如實填寫本人有關情況,並選擇職位和筆試考區。每人隻能報考一個職位。

  上傳照片審查通過后可進行網上繳費,繳費時間截至4月3日17:00。繳費標准為每科40元。繳費成功方視為報名成功。報名期間3月24日至3月29日每天17:00公布一次報名人數,之后不再公布。

  困難人員考試費用可減免

  據介紹,此次招考農村特困人員和城市低保人員,可免收考試報名費、考試考務費、面試費和其他測試費,體檢費由招錄機關負擔。困難人員報考時不進行網上繳費,於3月30日至31日提供相關材料給省人事考試中心審核確認。

  據悉,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截至2015年3月23日)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在現單位服務年限(含試用期)未滿兩年(截至2015年3月23日)的﹔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等七類人員不得報考。

  分析:

  近半職位無專業限制

  “近年來江西省公務員招錄人數一直處於變化中,起伏不定。2014年招錄人數降至‘谷底’,今年有所回升,增加了804人。” 公務員考試輔導專家吳晶提醒有志報考省考的考生,應當牢牢把握此次機會。

  “通過對職位表的篩選發現,本次招錄中法律類、中文類、財會類、管理類專業較受青睞。”吳晶表示,這些專業的考生相對來說選擇范圍也較大一些。在此次招考設置的2563個職位計劃招錄的3604人中,有1098個職位不限專業,佔總職位數的43%,“這對很多考生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

  新增7個中專可報考崗位

  與往年一樣,要求最低學歷為大學本科的職位仍然是主體,佔據了總職位數的61.8%,其次是大專學歷。

  去年江西省考招錄的所有職位中,要求的最低學歷為大專學歷,而今年卻增加了7個中專也可報考的職位。據了解,這7個中專職位來自江西水利廳,共招錄24人,要求本省戶籍或生源,35周歲以下(應屆非在職研究生40周歲以下)的水利類專業的人員報考。“這一限制的放寬也為更多考生打開了進入公務員行列的大門。”吳晶建議相關專業的低學歷人員可以著重考慮這些職位。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