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北京公務員面試模擬題:解決村民山林糾紛

2015年01月20日13:45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公務員面試題庫:2015北京公務員面試模擬題之解決村民山林糾紛

 

  當地兩村村民因山林問題發生糾紛,起爭執,領導讓你馬上趕赴現場,你現場模擬如何做說服工作。

  【參考答案】

  鄉親們,請大家靜一靜,先聽我說幾句,我是咱們市委辦公室的xxx。市委領導知道了咱們村民因為山林歸屬問題產生了糾紛的事情了,市委領導很重視這個問題,派我來幫助大家一起解決好這個問題。鄉親們,咱們一定要冷靜,不能意氣用事啊,影響兩村鄉親們的關系啊。大家一起聚在這裡爭執,不是解決問題的好的辦法。

  土地劃分國家是有明確規定的,我知道咱們都是遵法守紀的,我們也一定會按照規定解決這件事情。我跟大家保証,關於大家關心的山林問題我一定盡快給大家合理的答復。

  現在先讓我了解一下情況。X書記和y書記,你們兩位也先要冷靜下來,解決問題不是帶領村民一起來爭執就能解決好的,是不是?現在大家一起說,也不能統一意見,現在由兩村書記、村長和每村各選出來5名村民代表,一起跟我們到鎮上來來解決這個問題,鎮委負責土地工作的小張把資料找出來。

  現在鄉親們先選出大家信任的代表來后就回家等消息,我們商討出消息之后一定立即跟大家通知。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