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北京公務員面試模擬題:廉租房情況調查

2015年01月20日13:42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公務員面試題庫:2015北京公務員面試模擬題之廉租房情況調查

 

  【面試題目】

  有人向報社反映,廉租房中的住戶不符合條件,舉報有開豪車的人住廉租房,社長讓你去做一個調查,如何能夠保証此次調查的情況真實、全面、有效?

  【參考答案】

  廉租房中的住戶不符合條件的有關調查具有相當的難度,而且我只是報社的工作人員,缺乏強制性的權力,因此我將採取以下多種措施保証本次調查的情況真實、全面、有效:

  第一,保証調查對象的廣泛性。核查廉租房舉報的工作難度是相當大的,不僅有可能當事人態度蠻橫,而且被舉報房產的所在地機構也不一定積極配合工作。媒體不久前就曝光過北京某街道負責人在保障性住房公示期間接到居民舉報電話,稱一戶家庭在郊區另有房產,不符合申請資格,該負責人兩次前往舉報人提到的郊區某地,但當地村委會卻拒絕提供屋主証明,最后工作人員先后三次走訪當地土地所、人大、村委會等多個單位,才得到証據証明該處房產確系被舉報人所有。因此,本次調查我將從被舉報人、舉報人、被舉報人的鄰裡、被舉報人的單位及同事、街道辦等各方面了解情況,尤其要重視相關社區、單位的協助,對個別有代表性的人員會進行單獨的訪談,以面對面的方式得到直接的、第一手的資料。

  第二,保持客觀公正、不偏不倚的態度和立場。我在調查中將不預設立場,抵制先入為主的影響,不戴有色眼鏡,注意各方的不同利益訴求,認真傾聽各方傾訴,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不放過每一個疑問,力爭將工作深入到位,能深層次、徹底地找出關鍵線索。

  第三,匯總調查數據的專業性。保障性住房的保障對象主要是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外來務工人員和新就業職工,其中廉租房的主要保障對象為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我在調查數據的匯總中,將盡量做到耐心、細致、全面,按照保障對象的收入標准、住房困難標准對被舉報人的家庭人口、家庭人均年收入、家庭住房佔用套數、住房建筑面積等情況進行客觀的調查摸底,做最后的定性分析時力爭以事實說話、盡力做到專業。

  總之,保障性住房的公平分配關系到民生工程的口碑與公信力,我一定我會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本次調查工作,從自己的本職工作出發,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幫百姓謀利益.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