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國考証監會面試通關寶典

2015年01月15日17:0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趙新寧)記者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國考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已經公布,面試將於3月底前完成。人民網教育頻道特別推出2015年國考面試專項通關寶典,幫助廣大考生從容應對此次面試。

一、2013年國考証監會面試真題 (點擊查看)

二、2015年國考証監會面試專項指導

1、怎麼考?

(1)部門獨立命題,証監會面試專業題目比重大,且難度較高。有普通題目專業化,專業題目靈活化的趨勢。

(2)採用結構化面試。14年4道題目,2道普通結構化,2道專業題目。有半結構化面試趨勢。面試過程中,考官會根據考生作答進行追問。

(3)普通結構化題目多結合証券市場的信息和發展趨勢。專業題目多結合証監會具體工作職責和崗位能力。

2、考什麼?

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結構化面試中側重對綜合分析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匹配性和專業素質的考查。 考查綜合分析能力的知識性題目在証監會的面試題目中是重中之重,例如:請你談談中國會計准則和國際會計准則的區別。同時,涉及考查綜合分析能力的時政性問題,例如:在釣魚島問題上,針對抵制日貨等激烈行為,你怎麼看。針對這類題目,考生不僅要掌握答題思路,更要儲備扎實的專業知識。(綜合華圖教育)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