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廣東公務員面試常考題型

2014年04月17日15:10        手機看新聞

回看歷年廣東公務員面試真題,每套試卷共有4道題,其中,大多是測查綜合分析能力或計劃組織協調能力或應變能力,隻有少數題目是測查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或者求職動機與擬任崗位的匹配性。我們有理由相信,在2014年廣東公務員面試中,綜合分析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仍然會作為考查的重點。

在此,中公教育專家提醒各位順利進入面試環節的考生,提前認識廣東公務員面試常見題型,很有必要。

一、綜合分析題

在廣東公務員面試中,考官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查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一是考生從宏觀方面對事物進行總體考慮的能力﹔二是考生從微觀方面對其各個組成部分予以考慮的能力﹔三是考生注意整體和部分之間的相互關系及各部分之間有機協調組合的能力。

【真題再現】

黨政機關要做一個檢查、考核、評比的清理工作,你覺得此工作的重點是什麼? (2013年面試真題—縣級以上綜合類)

二、組織管理題

在廣東公務員面試中,考官會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查考生的計劃組織協調能力:一是其依據部門目標,預見未來的要求、機會和不利因素,並做出計劃的能力﹔二是其看清相互依賴的沖突各方之間關系,並根據現實需要和長遠利益做出恰當選擇的能力﹔三是調配、安置人、財、物等有關資源,並協調好各方面工作的能力。

【真題再現】

如果黨政機關幾個單位聯合開通一條服務熱線,如群眾打電話咨詢一般性問題,要一次性解決,如咨詢的是專業性問題,要在規定時間內解決,在這個工作過程中的重點是什麼? (2013年面試真題—縣級以上綜合類)

三、應變能力題

在廣東公務員面試中,考官會考查考生在有壓力的狀況下,是否能夠做到情緒穩定、思維反應敏捷,全面周到地考慮情況,並且妥當地處理問題。

【真題再現】

你單位和兄弟單位要組織一場籃球賽,周末比賽,突然有人說來不了,如果你是這次籃球賽的組織者,你怎麼處理這種情況?(2013年面試真題)

每一種題型都有其應對方法,希望各位考生能夠提前認識各種題型特點,把握答題技巧,在廣東公務員面試中取得好的成績。(中公供稿)

(責編:邱瑞昕(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