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年公務員面試熱點:交警與非法營運摩的

2014年04月17日14:50        手機看新聞

西安交警高新大隊丈八路中隊民警在丈八北路與魚化寨街口設卡盤查非法營運摩的,“這些車和我們打游擊,看到交警馬上掉頭就跑,交警離開后又扎堆出現。”丈八路中隊中隊長楊浩說,這些車輛存在改動電瓶功率等隱患,而且沒有任何安全保障。

說話間,執勤民警將一輛准備加速駛離的三輪車攔停,車主開始並不願意配合,隨后在民警勸說下從車上下來,向民警哭訴家裡條件差。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處秩序管理科副科長董海峰表示,隨著氣溫回暖,摩的非法營運現象有所回頭,交警部門近期成立了67個專項治理小組,6天來出動民警2680人次,查處車輛2865輛次,“隨后我們還將聯系民政、殘聯等部門,通過聯合執法,進一步對摩的、三輪車非法營運的駕駛人進行查處。”

√模擬題

交警與非法營運的摩的,似乎是一場“貓與老鼠”的游戲,成為不可調和的矛盾。近期,西安交警針對非法營運摩的,進行整頓和查處。請談談你的看法?

√參考解析

在我們生活的城市中,總時不時的會遇到“黑車”與“黑摩的”,當我們非常焦急的等車時,又找不到出租車時,客觀上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但是同時也伴隨著很多風險。顯然非法營運的摩的其危害性是多方面的。

首先,非法營運的摩的都是沒有運營執照的,其本身的駕駛技術我們無從考証,另外,其車輛也存在著安全隱患,一旦發生意外,其后果非常惡劣。

其次,城市的交通本來就非常的擁堵,而非法營運的摩的和三輪車,其依靠車輛身形小,可以見縫插針,在道路上亂開,不僅擾亂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要想管理起來也非常的困難。

第三,我們出行可以選擇公交車,或者出租車,而非法營運的摩的和三輪車,無疑是沒有成本的生意。對正常合法運營的車輛構成了不正當的競爭關系,危害了正常出租車司機的利益。

針對以上危害,我們應該重視其摩的的危害性,首先做到不到摩的和非法運營的三輪車。其次,相關部門還應該加大整理和整治的力度。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加大交警的人物、物力,對非法運營車輛查處,並依法嚴肅處理,按著相關法律法規對其車輛扣除,並對運營司機批評教育,使其認識到危害性。

第二,加大對非法摩的和三輪車危害性的宣傳,之所以有那麼多的非法運營車輛,是因為他們有存在的土壤,好多人去坐。隻有讓廣大群周認識到這些車輛的危害性,並主動不去這些車輛,相信才能從根源上杜絕。

第三,相關部門加大對閑散人員的調查,並舉辦一些技術培訓,讓其有一技之長,獲得謀生之道。解決他們的生存和工作問題,相信他們就不會去做不合法規的事情了。(華圖教育供稿)

(責編:邱瑞昕(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