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年公務員面試熱點:春晚節目-“群發的我不回”

2014年04月17日14:50        手機看新聞

短信:聲聲爆竹震動思念的神經,絢麗煙花照亮濕潤的眼睛,團圓餃子飽含濃濃的溫情,任何祝福都顯得太輕太輕,給您拜年了,春節好...]感動得我快要流出眼淚,突然發現落款人名不對,原來你這是群發的信息,你竟然還忘了修改后綴,我頓時覺得過年索然無味,

就好像喝了一碗溫白開水,你說他怎麼能這麼棒槌,我真想給這爺一錘,不管你是誰,群發的我不回,不是我不給你面子,實在是覺得太累,不管你是誰,群發的我不回,這真不是面子的問題,我只是懷念真的東西……

相關評論

@移動互聯讓拜年有了新習慣。記者昨日從騰訊公司了解到,除夕夜當天,微信信息量達到高峰時,平均每分鐘就有1000萬條消息發出。騰訊提供的數據顯示,同去年相比,2014年除夕夜微信用戶信息發送總量是去年的2倍,信息收取量是去年的3倍。而在除夕當天,拜年信息收發最活躍地區排行榜中,北京排名第一,緊隨其后的廣東、浙江、遼寧等地區。而包括北京、廣東、浙江、遼寧、江蘇等前5個地區的總量佔據了這一天微信全球信息收發總量的40%。 1

@作品《群發的短信我不回》中所推崇的拜年方式是“貼上郵票的明信片”和“見面作個揖”,但現實操作性怎樣,相信大家心裡自有一杆秤。短信、微信拜年雖有其不足,但不應被強加一個“群”字而遭貶。拜年的手段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傳達,而這完全可以通過原創比賽等方式加以引導。 2

模擬題

2014年春晚節目上,歌手郝雲主唱的“群發的我不回”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對此談談你的看法?

參考解析

每年,從除夕到正月十五,拜年短信總是從手機裡嗖嗖地冒出來,傳遞著人們的祝福。但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糾結:拜年短信大多是網上下載群發的,這樣的短信該不該回復呢?鑒於此現象,在14年春晚上,歌手郝雲在馮小剛導演的創意和命題下,創作了一首名為《群發的我不回》的歌曲,對於該歌曲有人支持有人反對,那麼對於此現象我們需要一分為二的來看待:

首先,《群發的我不回》這首歌歌詞貼合百姓心聲,接地氣,反映了當前人們借用手機短信、微信拜年的普遍現象。自從手機普及后,大家過年不再是以往發賀卡或是寫信,而是基本都採用短信的形式來互贈祝福,這樣比較快捷使得對方能夠在第一時間接收到對方的祝福。

其次,採用短信、微信、QQ等方式拜年會讓不少人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祝福內容都很精彩、很生動,但是很多人可能都會遇到同樣的情況,就是短信是群發的,很多人發的短信內容一致,基本都是從網上下載的,更有甚者落款人還是別人的名字,看完之后難免心生一絲涼意,覺得祝福短信是真的,但是卻不是用心的,讓人覺得索然無味,所以在2014年的春晚上就以歌曲的形式披露了這一現象﹔

再次,這首歌曲之所以頗受關注,不是說大家也都希望以后過年拜年都寫信、寄明信片的方式,而是大家期待的是真的東西,用真心去拉近我們彼此間的距離,用真心去祝福親朋好友、領導、同事,用真心,用真心去讓對方感受到溫暖,這才是我們最需要的。

最后,即使群發的短信,我們也應該回,但是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把自己最真的祝福送給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領導、同事,我相信,隻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那麼我們也會收到意外的驚喜,從而帶動大家共同營造一個溫暖的氛圍,感受真正的溫暖。(華圖教育供稿)

(責編:邱瑞昕(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