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年內蒙古公務員考試《行測》備考方略

2014年04月03日09:41        手機看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的公務員考試即將開始,廣大考生都在准備這次考試。公務員考試需要我們認真准備,隻有這樣才能脫穎而出,成就自己的公考夢想。考試的內容主要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兩大部分。

一、行測五大部分的顯著特點:

(一)常識判斷

總題量在20-25道,內容龐雜,包括科技常識、人文常識、政治常識、國情社情、法律常識、經濟常識等。考查考生的綜合能力及基本素質,這對考生能力提出了一個更高的要求。

(二)言語理解與表達

總題量穩定在40道,還是考查三種題型: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其中邏輯填空與閱讀理解各佔大壁江山。邏輯填空主要是對實詞與成語的考查,其中對成語的考查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從考查難度看,題目難度相對較大,對考生的能力要求更高。閱讀理解以主旨概括、意圖推斷、細節理解題為主。語句表達固定下來成為近年來必考題型,其中側重於語句排序。

(三)數量關系

數量關系近兩年總題量減少,穩定在了10道。數學運算部分整數特性、幾何問題、行程問題等題型出現頻率較高,需要考生具備扎實的數學基礎知識,並能熟練運用數學運算解題方法。該部分在整張試卷中屬於難度較大的部分,但並不是所有題都是很難的,難題、常規題、簡單題的比例大致是1︰2︰1,因此在考試中要認真對待該部分試題,重點抓常規題和簡單題。

(四)判斷推理

總題量在35-40道,穩定考查圖形推理、邏輯判斷、類比推理、定義判斷四種題型。其中:圖形推理部分出現了圖形分類這一新題型,整體難度上升;邏輯判斷部分以論証推理為主,並以考查削弱型為主;類比推理包含兩詞型、三詞型和對當型三種題型的考查,所涉及的詞項間關系越來越模糊和不明顯,整體難度相應提升;定義判斷題目涉及心理、經濟、社會、行政管理等方面,整體難度基本穩定。

(五)資料分析

總題量在15—20道,包括3-4則資料,每則資料包括5個小題。包括文字資料、表格資料、綜合資料等,資料內容多與宏觀經濟相關;資料信息量較大,需要掌握一定的閱讀技巧。同時以計算題為主、注重考查計算技巧,近兩年的考試中,計算題佔比均不低於50%,更加注重對計算技巧的考查。

二、考試末期備考方法

在深度了解的基礎之上,我們就需要注重備考方法的科學性,特別是在最后的30天當中應該如何去備考,側重於哪些題型、哪些方面來進行復習,華圖專家在此給指明大家重點復習對象和復習方法:

(一)要有重點的去復習

在最后的沖刺中,對所有的科目一視同仁、沒有重點是不正確的,建議在最后10天的備考應該把握三個重點:第一個重點,言語理解與表達當中的主旨類片段閱讀,因為這類題目大家不陌生,很有技巧性,隻要去找其主旨是什麼即可,這類題目大概會在15道左右。第二個重點題型是邏輯當中的可能性推理,如何去加強,如何去削弱?這類題目大約在7道左右。第三個重點是資料分析,其實這類題目不難,隻要多做,加快運算的速度和准確性即可得分。這三個重點是我們需要把握,並花時間去做的,而一些題型是需要我們非重點對待的,比如數學運算,數字推理,圖形推理,這三類題型既使前面做出的努力再多,做過的題目再多,在考場上該不會還不會,所以這樣的題型其實並不是考試末期的重點。

(二)依然要重視真題練習

很多同學都會在臨近考試的時候把歷年真題作為模擬題來使用,做的時候馬虎帶過,這是不對的。考試之前確實應該模擬,但是真題特別是國考的近五年真題不管做過多少遍,都要認真對待,要精練,在最后10天左右的時間,把真題再好好看一下,從真題中需要出題規律,認識正確選項的特征,以及錯誤選項常見的陷阱,形成正確的做題思維和方法。我們每天要做2套題,最好是一套真題,一套模擬題。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