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湖南省考沖刺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2014年04月01日14:33        手機看新聞

總有考生感嘆“我那麼努力!為什麼還是沒考上!”同樣是復習,為什麼效果卻截然不同呢?那是因為各位考生沒有了解公務員考試不得不知道的五件事。在現在這個時代,愚公移山的精神一方面也折射出不會變通,愚公直接搬家多好!公務員備考也是這個道理,空有願吃苦、肯努力的蠻力還不夠,需要力氣往對的地方使。

一、按時做題和按時吃飯一個道理!

公務員考試分為行測、申論兩門科目。考試時間為行測:09:00-11:00﹔申論:14:00-17:00。時間節點對於考生來說容易忽略他的利用價值。打個比方,我們每天都是中午12點吃飯,久而久之,每到中午時刻我們就會感覺飢餓。對於備考也適用這個道理。有哲人說習慣的養成隻需堅持21天。所以對於時間還很充裕的考生來說,按照考試時間給自己模擬考試或者做題練習。遵循上午練習行測,下午練習申論,形成習慣。長此以往,能培養出做題敏感度和興奮度,大腦在對應時間給出對應知識點,迅速提高做題准確率!

二、遵循高強度的學習時間參照高考學習狀態!

考試中炮灰佔據報考人數的近五分之一。三天打漁兩天晒網說的正是此類人。沒有付出一定沒有收獲。憶往昔,早八點早讀到晚九點自習的高中崢嶸歲月,是所有學習中強度最大的階段。現在如果也能拿出這樣的努力,再笨的鳥都可以先飛。如果你恰好是應屆畢業生,那此法是你直擊夢想職位的最大途徑。相信沒有人比你有更高強度的復習了。能堅持,你就能勝利!

三、行測中分值最大題目你要記住!

行測試卷120道題目,當然有分值的差別。數量關系的十道題是分值佔比最大的題目。所以不能輕視甚至放棄。每年放棄數量關系這十道題的考生比比皆是。考題確實很多,時間緊急隻能放棄部分題目。但是,放棄的題目不應該選擇大分值題目。數量關系部分題目難,耗時多。但是,隻要掌握理論,把握技巧,選出正確答案並沒有想象中困難。往往由於在這裡多做對一道題,就能趕超很多考生。

四、做題重在分析而非對答案!

題海戰術固然重要,但是沒有好的收尾仍然會成為杯具。那就是做完題目之后對答案的過程。考生更急切的是知道自己答對與否,關注的是正確的個數。而更關鍵的第二步基本忽略。分析每道考題是對耐心地考驗,但是卻有厚積薄發的功效。對所做習題的考點、題目類型逐一劃分歸類,就能找到不同的題目相同的考點、不同的題目相同的類型。練就歸納的能力,將迅速提高做題速度。看見題目立馬歸類快速選擇對應方法解答,而不會對每道題感覺陌生,謹慎摸索理解猶豫再選擇。

五、不能拼爹那就拼心態!

考場如戰場。公務員考試的公平、公正,再牛的爹也沒有用。我們更可以拿出好的心態應考。由於大量的做題正確率難以提升,會形成不良的自我否定心態。此時自我調整十分重要。它雖無形無色無味,卻指導著身體做出各種不同選擇。自信的考生會充滿備考熱情,擁有充沛的學習動力,對知識點的吸收和題目的反應速度都有良好表現。相反心態消極者,備考練題都難以擁有最好的狀態應對。

公務員考試,絕不僅僅是考驗你的智商,考驗的是能力,綜合素質。一張考卷背后,隱藏著諸多考點。為備考的採取的一舉一動其實已經決定你成功與否。把握五件事,將事半功倍!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