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浙江面試加分項:跳出“套話”圈套

2014年03月31日17:31        手機看新聞

目前公職類考試面試進入專崗專項時代,答題能否更具專業水准,與報考部門及崗位的完美契合成為死與生的分水嶺。然而,更多的考生剛開口說話就被認定出局,這都是套路化答題模式惹的禍﹔那麼對面試考官而言,如何辨別考生答題是否套路化?最直接最簡單的就是從語言上來判斷。各位考生在面試過程中一定要避免運用套路化語句,那麼大家最好預先了解一下面試過程哪些是必死語句,現向大家強調幾句供大家參考:(有些話雖是這個意思,就如我們在課堂上說的,必須要換詞換句,以保証內容上的完整,語句上的非套路)

第一句話: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要辯証分析,一方面……,另一方面……

【出現題型】綜合分析類題目

【死亡案例】有的地方設立了市長接待日,由市長親自接待來訪群眾,但有人認為這些事情不應當由市長負責。你怎麼看?

【死亡回答】對於市長接待日這樣的現象,我們要辯証分析。一方面,市長接待日確實有一些優點……,另一方面,市長接待日確實有一些弊端……。可見,市長接待日有利也有弊。

【正確回答】雖然有人認為市長不應該管這些小事兒,但我覺得,市長不僅應該統覽全市發展大局,更應該俯下身來,傾聽群眾發自內心的意見,解決群眾實實在在的問題。因此,我認為市長接待日這樣的方式非常好,真正做到了“群眾利益無小事”,應當大力推廣……

第二句話:作為一名光榮的***,我一定會……

【出現題型】自我認知與職位匹配、綜合分析組織管理、應急應變、人際溝通等各種題型

【死亡案例】局裡有個出國深造的指標,深造回來有升遷的機會。你和另一位同事無論在學歷、背景、能力等方面都不相伯仲,你會怎麼突出自己而爭取到這個機會?

【死亡回答】作為一名光榮的***,我會牢記習近平同志的教導,堅持做到“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穩得住心神、經得住考驗”,在名利面前不動心,在機會面前不爭搶……

【正確回答】出國深造和升遷,是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本領、開拓新眼界、提升新能力的大好機,也是更好地開展工作、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的客觀要求。感謝組織為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和機會。作為一個有著強烈事業心的年輕人,(作為一個有志青年/作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我會抱著“公平競爭”的平和心態,爭取這次機會。無論成功與否,都是對我自己的鍛煉和提升……

第三句話:出現這樣的情況是難免的,也是正常的,面對這種情況,我要冷靜下來,認真分析,妥善處理。

【出現題型】組織管理、應急應變、人際溝通類題目

【死亡案例】某村路口,發生交通事故,卡車司機受傷,圍觀群眾哄搶卡車上水果,你是村長助理,正在值班,有村民象你匯報,你怎麼處理?

【死亡回答】在工作中出現這樣的情況是難免的,也是正常的,面對這種情況,我要冷靜下來,認真分析,妥善處理……

【正確回答】在“爭創文明鄉村,建設新農村”的時代背景下,我村居然出現了這種不文明、不道德甚至是違法的事,作為村長助理,我會第一時間(立刻/馬上/……)向村長匯報,並立即組織力量,制止哄搶並將受傷司機火速送往醫院,將此次交通事故的損失降到最小,最大限度地挽回我村的文明形象……

考生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保証練習的效果,真正的把握住每一次答題機會,把每一次的練習當成考試,不用套話,有意識的去改詞換句。這樣才能在正式進入面試考場時,更好的沉著面對,沉穩作答。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