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內蒙公務員考試行測考情分析

2014年03月31日15:11        手機看新聞

又一年的內蒙古公務員考試開始了,正在准備迎戰的考生們不知道你們是否已經對內蒙歷年公務員考試的考情做到充分了解,下面就09-13年內蒙省考不同時間的題型、題量、考試特點進行總結,以便考生能有針對性的復習。

內蒙古公務員考試行測各部分特點分析

1.數學運算:

題型和題量相對來說比較穩定,題量一直在10-15題,題型主要集中在計算問題、行程問題、工程問題、幾何問題和利潤問題,其中10年和11年還考察了容斥問題和概率問題。

2.數字推理:

13年沒考到,其他幾年均是5題,11年考了1道圓圈型新題型,其他年全部是都是古典型題。其中等差數列和分式數列以及多次方數列等是每年必考的題型,此外等比數列和合數列也考察較多。

3.資料分析:

題量是15-20題,概念考察主要有增長、比重和平均數,其中平均數要特別注意和倍數的結合。所用到的計算方法主要以首數法、有效數字法、查找為主,此外也要多加練習同位比較法。

4.圖形推理:

題量:5-10題

考察的重點是數量關系。求同求異和位置移動。考察題型以順推類比及例題圖形為主。

5.邏輯判斷:

每年必考10道題,以必然性推理和可能性推理想結合。在必然性推理部分,復言命題和朴素邏輯是考察重點。在可能性推理部分,結論型、削弱型、加強型是考察的重點。

6.類比推理:

09年上半年和11年沒考類比,而是換成事件排序。其他幾年都考了10道題,考察方式主要是以經驗常識和邏輯關系為主。主要考察組成關系、功能關系、引導關系和工作關系。

7.定義判斷:

題量穩定在10道,考查學科主要涉及經濟、心理、社會、行政管理、法律等。

8.事件排序:

09年春和11年各考察10道題型,考點以事件順序和因果關系為主,流程順序也有考察,解決事件排序的主要方法有:直接排序法、首數排序法、代入排序法、排除排序法。

9.邏輯填空:

題量10道,主要考查語境分析和詞語辨析為主,其中語境分析的考察成上升趨勢,難度也有所增加,整體符合國家和地方行測命題趨勢。

10.片段閱讀:

一直是內蒙考察的重點提型,考查主觀型、細節型和其他小題型,以主觀題型為主。

11.常識判斷:

主要測查對國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綜合管理基礎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