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湖南公考職位分析: 75.5%職位要求服務期滿5年

2014年03月12日10:48        手機看新聞

2014年湖南省的公務員招錄工作已經展開,定於4月12日進行筆試,3月7日0:00至3月14日16:00期間進行網上報名,中公教育專家根據官方公布的職位表進行深入研究,為考生選擇職位理性報名提供指導。

2014年湖南省共計劃招考公務員6506名,其中中國共產黨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機關113名,行政機關5294名,法院系統495名,檢察院系統314名,選調生290名。湖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選調生考試、法院招錄考試、檢察院招錄考試合並在一起,統一招錄。考生隻能選擇其中一個職位進行報名,選擇余地較大。

一、歷年湖南公務員考試招錄人數變化

從上圖可以看出,今年招錄較去年略有跌落,減少648名,可以看出,湖南省公務員招錄基本保持穩定形勢,而且每年的考試時間、考查方式基本保持一致,無論是之前參加過的還是沒參加過的考生都可以堅定信念參加本次考試。

二、省直招錄838人居於榜首

本次招錄比較明顯的招錄特色是省直招錄人數比重較大,以838人、461個職位的規模佔居榜首,對於想投身省直機關工作的考生來說是利好消息,概率大大增加。

三、“40歲”大齡青年的春天

年紀小的考生參加公務員考試一直是有明顯優勢的,可以報考的職位數不勝數,35歲以上的大齡男女隻好放棄。但本次40周歲也能報考的有211人、114個職位,這個總數在各省招錄裡算數目較大的,當然這個年齡階段的要求應屆碩博,從這個數字也能看出湖南省公務員招錄對於高學歷人才的渴求。

四、本科生選擇面“天大地大”

本科生選擇面廣基本上是國家以及各省份招錄的普遍特色,本次招錄面向本科生的有5308人、2283個職位,佔到總人數的81.6%,本科生選擇面天大地大的同時,碩士研究生也不可小覷,531人、293個職位的規模也讓其余學歷層次頓感遜色。

五、特崗教師有新規

本次招錄不限制基層工作經歷有5883人、2436個職位,佔到招錄總體的90.4%,要求2年基層工作經歷的有542人、336個職位,總比不到10%。考生能注意到比較明顯的政策是特崗教師必須服務滿3年,多在講台上為教育事業做貢獻。

六、75.5%職位要求服務期滿5年

本次招錄比較突出的特色是關於最低服務年限這一要求,4914人、2017個職位必須在所報崗位上最低服務夠5年,也就是說考生必須對自己所選崗位認真負責、堅定不移,有誠信有毅力地對待自己的選擇。因此,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選擇職位時一定要慎重,報名之前首先要對報考崗位的地域、工作職能等有足夠的充分的了解。

七、特殊職位面向少數民族人員

湖南作為少數民族居住比較聚集的地方,必須有一批熟悉少數民族風土人情、懂得與少數民族人民群眾溝通與交流的公務員促進民族融合,並將少數民族的文化予以傳承,因此,本次招錄的部分職位專門面向苗族、回族、侗族、瑤族、土家族等少數民族人員,對於少這些族別的群體而言成“公”概率要大於漢族考生,隻要悉心備考,公職人生便是水到渠成。

(責編:實習生韓東欽、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