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高考前第14天、第3天将对考生进行健康状态监控

2020年06月29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李依环)今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年高考组织工作中,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试全程佩戴口罩、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

李奕指出,考前要每天掌握考生健康状况,特别是考前第14天和第3天,由区考试中心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在各学校、各报名单位的配合下,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监控,无异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

李奕强调,要加强考前教育培训和演练。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考生及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考前做好考试组织工作推演,在考务培训和演练中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

(责编:李依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