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个国家首次设立孔子学院

2019年12月1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从日前于湖南长沙举行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获悉,根据控制增量、优化存量、稳定总量、提高质量的原则,按照中外双方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办学模式,在外方主动要求和自愿申请基础上,经认真评估和专家评审,2019年共新设27所孔子学院、66个孔子课堂。海地、中非、乍得、朝鲜、多米尼克、东帝汶、马尔代夫、沙特等8个国家首次设立孔子学院。

在大会期间,新设立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汉语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分别为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孔子学院、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孔子学院、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学院、沙特阿拉伯吉达大学孔子学院、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东帝汶商学院孔子课堂。

同时,“中医特色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工作联盟”“辽宁省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在大会期间揭牌。

(记者赵晓霞)

(责编:实习生(黄钰澜)、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