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9年05月2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北航招生政策,明晰北航专业培养、学科前景、升学就业等热点问题提供了专业便捷的平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介绍,2018年北航招生大约4000人,2019年招生计划数预计与2018年基本持平,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将原31个专业学院的70多个专业方向,依据北航自身发展特点和各专业方向之间的关联情况,整合成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个大类和四个示范学院试验班。

北航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

大类招生专业和试点示范专业主要区别是定位不同、学生的培养模式不同。

四个大类的考生在录取后,先统一到北航学院学习。北航学院不同于传统的专业学院,是专门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而成立的,负责一、二年级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四个试点示范学院的考生在录取后,直接进入高等理工学院、医工交叉试验班、四个示范学院学习,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等四个学院学习,属于小班精英培养。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个人志愿和学习兴趣,经过第一年的大类培养之后,学生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自主选择专业学院继续学习。如果此后的学习中,学生的专业兴趣发生改变,可进行专业转换,转专业不限次数,每个学期都可以申请。

2019年,北航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报满志愿,学校可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从往年统计看,能够基本满足大多数考生的前三志愿。

目前,北航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保持高位99%;本科生升学率高达74.86%,位居全国高校第二;毕业生平均初始年薪统计数字为15.31万元,位居高校前列。

据悉,北航还将于6月24日举办专场咨询会,就志愿填报、投档规则、录取规则等向广大考生及家长进行详细说明。 (郝孟佳 褚昕岚)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