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林业大学受邀加入“全球挑战大学联盟”

2019年05月1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近日,“全球挑战大学联盟”经全体会议审议决定,正式确认北京林业大学成为联盟受邀成员。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该联盟在中国内地的唯一成员单位,北林将开始全面参与联盟发展事务,组织安排有关活动。

据悉,“全球挑战大学联盟”由瑞典农业大学发起成立,旨在召集全球范围内生态保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顶尖院校,以联合国2030年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引,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国际会议、合作项目等形式,共同应对全球发展重大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目前,联盟成员有瑞典农业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1所高校。

有关负责人称,北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与“全球挑战大学联盟”的宗旨以及对联盟成员的要求高度一致。此次加入该联盟,是该校继“亚太地区林业教育协调机制”“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之后,参与组建的第三个高水平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组织。

根据联盟议事日程,该校将于今年6月4日第一次参加联盟理事会视频会议,商讨本年度后续工作安排及联盟未来发展规划等。同时,学校现已着手选派学生参加联盟组织的暑期项目,并将长期参与组织联盟框架下的各类项目活动。(李依环 李香云)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