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院士专家进湖大 科普航天领域的遥感应用

2019年04月2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小字号

“中国航天日”遥感应用科普大讲堂活动现场(湖南大学新闻图)

昨日,2019年“中国航天日”遥感应用科普大讲堂暨遥感领域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活动主题为“遥感应用——迅速渗透百业千行和走向千家万户的高新科技”。

“希望通过此次的科普讲座,使大学生们认识到遥感并不遥远,遥感就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讲遥感、爱遥感、学习遥感、用好遥感,并且能动员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我国航天和遥感事业中来,为我国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和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说。

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作了题为《遥感大数据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科普讲座,从数字中国的内涵与发展、遥感大数据的特征、遥感大数据在数字中国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建设航天强国,推进遥感大数据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聆听遥感领域的领军人物孜孜不倦勇攀航天遥感科学高峰的事迹,希望激发在座同学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创新精神,推动航天遥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湖南大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树涛说。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徐文认为,国产陆地卫星数据已呈现大数据特征,由试验应用发展为业务化应用,由国内服务发展为国际服务,并指出遥感大数据的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刘婧婷)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