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人教社:打好阅读基础 让孩子快乐读书

2019年01月11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北京举行了“戊戌盛典怀感动 己亥彩笔绘蓝图”——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合作推进年会。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合作推进年会现场。郭凯奇/摄。

此次会议旨在回顾2018年度人教社重点工作,并进行2019年度重点产品发布等。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总编辑郭戈等500余人出席会议。黄强在发言中总结了人教社在2018年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介绍了包括“人教杯”中华经典诵读大会、“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等在内的大型年度活动。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合作推进年会现场。郭凯奇/摄。

会上,人教社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重点产品和年度新品。2019年度重点产品包括: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以“快乐读书吧”“小学语文同步阅读”“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等为代表的阅读系列产品;以《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为代表的地方教材系列;以《幼儿园领域活动课程(第二版)》等为代表的学前教育系列;以《科学家带我去探索丛书》为代表的科普系列;新产品包括《税法教育读本》《语文同步字词学习手册》等。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合作推进年会现场。郭凯奇/摄。

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统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材主编、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上台致辞表示,统编语文教材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语文学习应当建立在广泛且深入的课外阅读之上,课堂不能也不足以成为语文学习的唯一场所,语文课本本身也不能提供解读语文文本的力量,只有在丰富的课外阅读后才能领会语文知识。读书很重要,读什么书更为重要,优秀的图书穿越岁月的风尘,越发光彩,只有阅读这类书籍才能免去生命的虚耗。(刘婧婷 郭凯奇)

(责编:郭凯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