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将成为北方工业大学优质生源校

2018年11月0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刘婧婷)近日,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与北方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挂牌设立“北方工业大学优质生源校”,北方工业大学则挂牌设立“延庆区第一中学专业启蒙见习基地”。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开展招生、教学、实习、培训等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据了解,根据协议北方工业大学将为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学生提供每半年一次的专业启蒙服务,利用大学生艺术团平台和创新平台进行相应支持和辅导。还将依靠自身优势为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培训、交流平台。双方也会定期选派优秀教师开展教学经验、教法交流,并充分利用红色“1+1 ”活动,组织党支部结对共建等系列党建活动。

据介绍,本次合作开启了北京市延庆区基础教育与高校合作的新起点,双方今后将在“教育直通车”、“延庆生源班”、“贯通培养”以及“基地校”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共同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推动学生一体化教育。

据悉,作为一所北京市示范性高中,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依托高校资源,力求打破校级壁垒,相继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生化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促进了师生主动、和谐、全面发展。同时还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助推了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