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罗清宇:期待更多高校与太原交流合作 共谱太原新篇章

2018年10月2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主题为“回归·创新·育人”的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推动高校教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期待更多国内高校与太原开展交流合作,为太原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提供智力支持。

罗清宇认为,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是大学精神和创新思想的高层对话,是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互动平台,既为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展示高等教育改革成果、密切政府与高校联系搭建了优质平台。本次论坛以“回归、创新、育人”为主题,将就“高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等四方面进行研讨,对汇聚国内高校资源、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帮助我们更新教育理念、强化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罗清宇表示,大学是培育人才的高地,是新知识、新思想、新科技诞生的摇篮。此次论坛在太原举办,是一次走近太原、感知太原、了解太原、宣传太原的良好契机,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在太原多走走多看看,多为太原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提供智力支持。“期待有更多国内高校与太原开展交流合作,与我市共享发展成果、与我们共创美好未来。”罗清宇说。

罗清宇介绍,太原是一座具有5000多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灿烂、资源丰富,是国务院批准的以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太原市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出台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重才、敬才、爱才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我们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具体行动,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罗清宇说。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