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西城区招聘教师奉上“大礼包” 非京籍新老师可申请免费公寓

2018年04月1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北京西城区2018年教师公开招聘现场报名会日前在北京十五中体育馆拉开帷幕,103家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亲临现场招揽人才,吸引了1480名求职者。本次招聘共提供686个教师岗位,从学科上来看,需求较大的学科有语文、数学和体育。

此前,西城区教育系统召开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媒体发布会,承诺为准教师发放福利:入职第一年,非京籍教师可申请免费青年教师公寓,房租、水电费全免,目前可解决40个人的住宿问题,完全可以满足每年非京籍新入职教师的需求。据了解,西城区计划再添一处类似的青年教师公寓,申请范围逐渐扩大到生活困难的京籍人口。

上岗前,西城区教委组织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自2003年起,至今已培训3800余名教师。每年第一讲的主讲人都是该区区长,之后将由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等开启小班授课模式,培训内容包括区情及区域教育改革概况、教师职业理想与专业发展等,培训采取讲座、实地体验、学科课堂实践等形式,今年还将新增网课内容。

上岗后,新教师还将享受一对一地问诊式听课,获得学科研修跟踪培训和校本培训,及时修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培训历时一年,考核通过后,将获得入职培训合格证书。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中学教师实施“双导师”政策,不仅校内有一名师傅,区里也会配一位名师。此外,校长还将亲自与新入职教师谈话,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并引导他们完成合理的职业规划。

西城区教委千方百计打造教师专业成长的链条,于2013年启动学历提升工程,鼓励在职教师继续深造,凭毕业证书可全额报销学费,目前首批教师已陆续毕业。

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通过讲好西城教育故事,传承优良师风,评选心中好老师,组织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等举措,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教师诚信体系,规范从教行为,全方面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西城区教委主要领导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教师准入资质审查,严格考察心理品质、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始终将高尚的师德放在首位,要具备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健康的心理品质,确保每一位西城区学子健康成长。(熊旭 张梦)

(责编:张梦(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