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突尼斯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2018年04月1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突尼斯4月14日电  (记者刘锴、马迪)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突尼斯赛区决赛14日在首都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举行,冠军将代表突尼斯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比赛由中国驻突大使馆、国家汉办和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联合举办,分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11名参赛选手均来自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

现年19岁的大三学生韩琳妲以发音准确、知识全面以及精彩的才艺展示获得比赛冠军。她说,自己选择学习中文是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是突尼斯唯一开设中文本科专业的高校,1998年开始招收中文专业学生,迄今已有大约500名学生毕业,大多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6日 22 版)

(责编:孙竞、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