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高校今年扩招千名师范生 高考试题难度保持稳定

2018年02月2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由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考试报,共同启动的“2018北京高招直播咨询”将于3月1日晚开播。

据了解,“教育面对面”栏目从2003年开播至今,携手5000多名招办主任、专家名师,累计为上百万北京考生提供招生咨询服务。今年志愿填报继续在考后知分、知线、知排名进行,本科高招咨询依旧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即考前4月就高校的招生特色、专业设置等内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直播咨询。每天17:30-19:00首播,次日7:00-7:30精编节目重播。

北京市特级教师郑克强表示,今年高考的试题难度整体保持稳定,文综和理综的难度分别在0.65和0.68徘徊。多数学科从考试内容和结构上,并无大变化。但有些学科可能会体现一些新课标里的新提法。

此外,今年北京市将扩大三所院校培养师范生的规模,包括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在内的三所高校将扩招1000名师范生。另外,围绕北京冬奥会和“一带一路”等热点,今年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继续开设包括冰雪产业管理、冬奥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管理等特色专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还计划增设阿尔巴尼亚语、保加利亚语等四个中东欧语系本科专业。

(熊旭 虞韫菡)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