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春运路上的留学生身影:在志愿服务中感受“中国年”

2018年02月0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日前,2018年春运大幕已正式拉开。在西安火车站,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20余名西北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正以春运服务志愿者的身份,为来往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服务。

留学生志愿者们根据安排,分布在西安火车站的各个岗位。在检票排队处维持秩序、为来往旅客指引方向、在自动售票机前协助旅客快捷取票……每一个岗位都可以看到留学生们积极服务的身影。

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里,同时开展的还有送春联等文化活动。“中国年,丝路缘,祝大家春节快乐。”统一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的留学生们手拿春联和“福”字,用标准的汉语向来往旅客表达着祝福。

留学生志愿者Ali表示,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使自己更加贴近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年文化”,体会到了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孙竞 陈晓锋 马靖博)

(责编:孙竞、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