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7大学校长论坛

董健康:“双一流”建设应带动更多学校加入其中

2017年12月18日18: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18日电 (唐心怡)日前,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近40位高校书记、校长汇聚一堂,就“高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等展开讨论,为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建言献策。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

在主题为“加快‘双一流’步伐,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分论坛上,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表示,整体“双一流”的建设与他之前设想的可能有些不一样。他认为,“双一流”的建设应带动更多学校加入其中,比如像中国民航大学这种目前并没有加入、但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各自领域奋斗努力的学校,以高校的力量带动中国的腾飞。

董健康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所以,在此时召开2017大学校长论坛,高校书记、校长进行主题交流,十分具有现实意义。

在论坛中,董健康指出,几位大学校长和书记的讲话都遵从了论坛的整体理念,即创新思维、开放视野和共享理念。“中国民航大学坐落于天津,是天津为数不多的部委属学校之一。”董健康强调,作为中国民航大学,作为一所行业学校,我们希望和其他高校携手,为未来的中国民航事业发展贡献高校的力量。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