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7大学校长论坛

张卫红:“双一流”应是服务于国家的国防建设

2017年12月1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 (于凯 摄)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 (唐心怡)今天,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近40位高校书记、校长汇聚一堂,就“高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等展开讨论,为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建言献策。在主题为“加快‘双一流’步伐,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分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表示,“双一流”的建设应是站在世界的格局下,而不是从行业的角度进行发展,因此“双一流”应该是服务于国家的国防建设。

张卫红介绍,西北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以航空航天航海为特色,培养加强国防力量的人才。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大部分的毕业生从事国家航空航天高科技领域工作。

张卫红在发言中谈到,如何吸引更高级的人才到西部地区工作,这是一项新使命。信息化、网络发展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西北工业大学计划在深圳、青岛等地开辟研究院,目前已和英国的一所大学建立了联合工程学院,通过双语教学,毕业生今后可以到国外深造,杰出校友也能够回到学校工作。如果国外学者不愿意回到西安工作,也可以选择在西北工业大学和英国成立的联合工程学院工作。通过网络技术、信息化技术的有机关联,西北工业大学将逐步实现聚天下之英才而用之的目的。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