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7大学校长论坛

李召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问题

2017年12月1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于凯 摄)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 (宋翠)16日,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论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

近40位高校校长、书记会聚一堂,就“高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等展开讨论,为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在主题为“加快‘双一流’步伐,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分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表示,中国农业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九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的建设。在思考和设计“双一流”建设核心工作时,围绕着中国农业大学的使命,服务于中国农业特色的根本,在立德树人方面,十九大之初要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

“在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各高校有高度的共识,就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李召虎说,在实施和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如何回答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这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问题。围绕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我们做什么?服务什么?怎么服务?怎么做?最后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决定着“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和整个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中国人的手里。”谈到中国农业大学如何做,李召虎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农业要走绿色发展之路,农业的供给侧改革为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更强的要求。所以,在绿色发展的大旗帜下,如何做好农业的科技创新是至关重要的。

对此,中国农业大学将围绕绿色主业的发展、绿色粮仓的发展,在储粮于地的领域做好绿色发展、科技创新。

(责编:蒋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