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 责任督学成幼儿园标配

2017年11月2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 责任督学成幼儿园标配

记者26日晚从北京市教委获悉,针对社会关注的幼儿园安全问题,北京市教委正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区建立动态监管档案数据库,并为每所幼儿园配备一位责任督学。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在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动态监管档案数据库。在检查过程中,对消防、技防监控、食堂等安全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对设备设施不到位、使用不规范的,即刻整改。

根据相关要求,各区将为区域内每所幼儿园配备一位责任督学,负责做好对幼儿园监管、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等工作。各区还要指导各级各类幼儿园建立健全家园沟通机制,引导家长和社区参与园所建设与管理,并指导幼儿园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此外,北京学前教育研究会26日发布致全市幼教从业者倡议书,强调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尊重幼儿人格尊严、维护幼儿合法权益是幼教从业者的职业操守和道德标准,呼吁全市幼教从业者加强自律与监管,向一切有损儿童身心健康的不当行为宣战。(记者赵琬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9日 第 10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