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麦子店社区语言文化教育成果走进首届语博会

2017年09月13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赵英梓 实习生方萌萌)昨天,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朝阳分会场北京金台艺术馆,举办了麦子店街道社区语言文化教育成果展,通过展览展示、舞台演出、实践活动等环节,展示朝阳区在语言文化工作上取得的成果。

“在首届语言文字博览会现场,朝阳区代表我们十六区县进入了语博会,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文化,朝阳区始终走在前列。在麦子店街道,我们看到了社区语言文化的教育成果,孩子、老年人身上展现出来的文化素养和气息。建造一个文化中心,我们就是要把社区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要紧密结合。”北京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高度评价了朝阳区近年来语言文字工作。

麦子店街道社区教育实体学校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国际交流活动。在此次成果展上,木版水印、毛笔制作、软木篆刻、快板表演、京剧体验……互动环节吸引了参会人员。软木篆刻展台前聚集了不少中学生,有人毫不犹豫地刻上自己的名字,有人则独出心裁地设计图案。快板表演则颇受老年人喜爱。她们纷纷驻足观看。

“When you are old and gray and full of sleep,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麦子街道老年大学师生带来了一首英文版本《当你老了》,别具风味,赢得了满堂喝彩。

“我们打造了‘时尚元素与传统文化碰撞’的系列课程,丰富教学内容,开设英语课、衍纸画、扎染班、传统手工制作等等,让社区老人不仅能说英语,更能用英语传播我们的好传统、好家风,弘扬国际化社区亮点。”麦子街道老年大学校长孟淑华说道。

据了解,朝阳区将语言文字工作与文明城区建设、文化强区建设、教育强区建设相融合,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社会语言规范意识、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实现朝阳区“三区一率先”战略目标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