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谨防“班主任”钓鱼网站

2017年09月01日08: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谨防“班主任”钓鱼网站

  9月1日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昨日,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已采取多项防范措施,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据统计,在开学前,广州警方共出动警力5500人(次)、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850余处。广州警方特别提醒:学生们要妥善保管随身财物,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如果遇到不法侵害,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开学防骗小技巧:

  1.公共场所尽量不使用免密码WiFi。

  2.接到自称是教育部门或校方的信息,以各种名义,让你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或验证码的,是骗子。

  3.申请校园手机卡时谨慎使用或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尽量去营业厅办理,不要贸然交由个人或者黑中介办卡。

  4.家长接到声称子女受伤正接受治疗需要汇款的信息,或其他情况要求家长向指定银行账户汇款的,请务必先多方核实,确认情况后,再进行转账汇款。

  5.当接收到自称小孩学校“班主任”“校讯通”发来短信并带有网页链接的,请提防钓鱼网站。(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肖沈睿、梁荣忠)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