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一个多月发生9起学生安全事件 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2017年07月17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一个多月发生9起学生安全事件 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新华社兰州7月16日电(记者白丽萍)暑假往往是一年中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也是意外伤害高发的时段。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6月份以来,甘肃就发生了9起学生安全事件,学生暑期安全不容忽视。

  为此,甘肃省教育厅近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把防溺水宣传教育作为暑期重点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特别是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暑期学生安全事故缘何高发?甘肃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家庭缺乏有效看护、相关禁令难落实、社会补位意识不足等均是重要原因。

  面对现状,甘肃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建议,要从加强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提高救援技能及增设儿童活动场所等方面,合力拧紧儿童假期的“安全阀”。

  此外,有教育专家认为,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是进行安全教育的主力,必须面向全体学生,将安全教育课程化、常态化,并定期组织测试、评比等,而非满足于零碎的、短期的项目培训、夏令营,要使“安全”真正入脑入心。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