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长安大学全国首个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开启本科招生

2017年05月1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钟鑫)近日,人民网教育频道邀请到长安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丁珊做客“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访谈中,她透露长安大学刚刚获批的全国首个土地整治工程本科专业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批是继2015年“土地整治工程技术人员”正式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之后,土地工程行业再一次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承认与支持,从而构建了土地工程从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完整的培养体系,将大力推动土地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国家土地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悉,土地整治工程学科是对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整治与保护的全过程进行研究,内容涵盖工矿区损毁土地复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整治与新农村建设、退化土地修复与治理、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信息技术等。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