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舞动日记回味成长,幸福童年圆梦翡翠

2017年05月1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人民网5月1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据了解,今天,在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翡翠色的日记本》汇报演出成功上演。

据悉,本次演出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孩子们在参加舞蹈排练、演出、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孩子们的追梦之路,展现了该校的艺术课程,体现了该校“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让艺术滋养每一个梦想少年”的教育理念。

演出分为四个部分,爱心篇以舞姿书写着浓浓的师生情、家校情;智慧篇孩子们用肢体诉说着自己的成长历程;勇气篇里孩子们披荆斩棘,战胜自我;归属篇中毕业班的孩子们回家寻根……在音乐中,小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服饰,在灯光与布景的衬托下翩翩起舞。他们时而俏皮可爱,时而大气抒情,时而队形变换于地面上,时而叠加托举于半空中,精彩的表演,流畅的韵律,生动的表情,使掌声连绵不断。

本次参演的学生除了舞蹈团以外,还有舞蹈兴趣班、舞蹈校本课的展示,其中近百名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很多都是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 

(责编:赵佳(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