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取消H1B加急业务 中国留学生陷困境差点被停职

2017年03月13日09: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取消H1B加急业务 中国留学生陷困境差点被停职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移民局发布通知:从4月3日起取消H-1B工作签证申请的加急服务(Premium Processing),该取消可能会持续半年。移民局特别说明,占2018年财年H-1B名额的所有申请和2017年4月3日以后提交的不占名额的H-1B申请都属于“取消加急服务”的范畴。

  在不少抽签的民众眼里,能否办理加急业务仅仅是“快”与“慢”的差别,有些公司甚至为了省一笔额外的加急费用,反倒是更加不愿意为受益人办理加急业务。所以不少留学生或是正在申请H-1B工作签证的民众对此变更表示“无感”。

  然而,现就职于南加州某高校医疗中心的张女士则自从知道了这项通知以来,就为了此事上了不少火,原因是她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美国移民局授予F-1学生的校外工作许可)身份在4月中旬即将到期,但是她又不确定4月是否能得知中签与否的消息,听说以往抽签的学长学姐们,不少要等到5月份才能知道抽签的结果。这不仅急坏了张女士,公司也是一样的焦虑,张女士表示:“OPT和H-1B之间的空档期,是不允许在美国工作的,所以在此期间老板必须为我办临时停职,但是这停到那一天谁也说不好,如果我说不出具体的停职结束时间,恐怕老板就要开始物色新人了。”

  张女士看着自己工卡上的截止日期一天天的接近,只好赶快与此前就读的研究生院校进行联络,询问能否在等待H-1B抽签结果的期间延长OPT的时间。但第一次沟通以失败告终,学校的国际生部门只是给了试一试、问一问等含糊其词的说法。但第二次张女士号召了一批有同样状况的留学生们一起询问国际生部门,校方才开出了将OPT延至6月份的I-20表示个文件。这样一来,张女士终于没有因为“等待H-1B”而错失工作了。

(责编:郝孟佳、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