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在京颁发

2016年12月0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赵婀娜、吕端)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今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本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提名奖8项。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蒋大兴获得一等奖。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法治论坛同时举行。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2006年由中国政法大学以中国当代著名法学家钱端升教授的名义设立的部级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对中国法学研究的巨大贡献,促进中国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的进程。先前已举办过五届,共评选出199项获奖成果。该奖项现已成为我国法学界最具权威性的奖项之一。与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同时举行的“中国法治论坛”也成为了我国重要的法治理念宣扬阵地、法学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将积极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全面深化学校自身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牢固树立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理念,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面向世界学术前沿,拓宽基础研究平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精品,发出中国法学研究的时代强音;面向经济主战场,将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民生福祉出谋划策,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探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重大现实问题,矢志不渝地推进国家法制建设。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