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古生物学唯一毕业生:很享受一个人一专业

2016年07月06日08:1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古生物学唯一毕业生:很享受一个人一专业

古生物学毕业生安永睿:很享受一个人一个专业

2014年,“一个人的毕业照”使默默无闻的北大古生物学专业学生薛逸凡成为“网红”。如今,北大再现“一个人一个专业”,安永睿成为今年北大古生物学专业的唯一毕业生。

来自贵州贵阳郊区的安永睿,1994年出生,4年前以670多分的成绩位列全省十几名,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录取。按照元培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前两年主要进行通识教育和大学基础教育,大三才开始专业教育,学生根据兴趣选择专业。

安永睿回忆说,他从小对自然、地理、生物类东西感兴趣,他还特别咨询过薛逸凡,“网红”学姐表示十分支持。最终,只有他一人选择了古生物学专业,身边同学多数选择了数学、计算机专业。但他非但没感到孤单,反而觉得很享受。

本科期间,安永睿有两名导师指导,经常和相关学院同学一起上课,私下也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在课程选择和研究方向上自由度也高,安永睿说自己很喜欢元培学院的培养模式。

昨天的毕业典礼,安永睿坐在180多名元培学院的学生中并不起眼。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安永睿一直面带微笑,文静内敛。他笑称,因为自己的性格错过了好多女生,“没来得及表白人家就已经名花有主”。

安永睿说,他喜欢听京剧、昆曲、粤剧,会唱戏,且各种角色都擅长。

中学期间,他喜欢四处游走,足迹遍布家乡附近的百余个乡镇。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北大的徒步爱好者协会,登上东灵山、海坨山等北京知名的高峰。这个暑假,他计划开启一段从云南到西藏的旅行。他直言,“因为我是自然的执着爱好者”。

安永睿已被保送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四纪地质方向直博生,方向是气候与海洋变化。对于未来,他期望能走学术之路,做一名大学老师,或进入科研机构工作。

(责编:许迎晓(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