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女教师监考中去世 学生考完试才发现老师异常

2016年01月19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完试学生才发现老师异常

  信息时报讯 1月17日,一则名为《江苏女教师监考中去世,中学生平静做题——冷血无知的考试机器何以造就?》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18日,江苏省泰兴市教育局公布调查女老师监考猝死的情况,进一步还原了事发现场情况。通报称,学生在发现监考老师出现异常后第一时间告知其他老师。

  考完收卷时才发现异常

  通报称,2016年1月14日,泰兴市济川初中吴萍老师参加初二政史监考。考试期间,学校领导先后两次巡考均未发现异常。11时20分收卷时,学生发现吴萍老师没有收卷,喊她没有反应,立即找隔壁班老师。隔壁班耿老师看到这个情况,随即通知校长。校长半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发现吴老师斜靠在教室后面的椅子上,眼睛半睁,手放在扶手上,没有发现口吐泡沫和呕吐等现象。校长立即电话询问医生,并采取掐人中、虎口等办法急救,同时拨打120,当时医院没有空余车辆。

  学校随即组织老师将她送往当地人民医院急诊抢救,11时38分到达医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其他领导15分钟内全部到达医院。12时45分医生宣布抢救无效。事后,泰兴市教育局组织学校进行善后处理并对情况进行调查。

  同学们以为老师睡着了

  据该校初二年级主任刘主任表示,当时他与一位老师负责巡考,期间,先后于9时45分和10时47分两次对整个考场进行巡查,均未发现任何异常现象。10时53分,该校侯老师、刘老师两人路过初二(20)班教室时,看到吴老师没有异常情况。

  而据当时参加考试的学生描述,考试中途一切正常,直到考试快结束前,该生隐约听到后面有细微的声响。但因为在考试,他也没有特别关注。考试结束铃打响后,没有听到吴老师喊收卷,学生以为老师睡着了,便转过身喊吴老师,吴老师没有答应。学生随即走过去推了推她,吴老师仍一点反应也没有。

  至于吴老师的死因,泰兴人民医院心内科陈主任表示,吴老师于1月14日猝死,因到医院时已无心跳、呼吸,心电图已无法提供明确的证据,接诊医生考虑病因为心肌梗死,可能有其他原因亦不能排除。由于吴老师发病隐匿,起病迅速,且发生在监考过程中,常人难以发现,没有社会经验的学生,更难以想象到身边的老师会发生如此意外。

  中江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